Recommended For You

About the Author: Frank贾

20 Comments

  1. 大宋就是资本主义的前夜。按照发展方向,下一步就是虚君共和。太可惜了,文明被野蛮征服。另一次令人扼腕的大倒退就是明朝被野蛮的处于奴隶制的满清征服。中华民族的命运真是多灾多难啊

  2. 某种程度上 《水浒传》和单调的马哲社会矛盾论严重束缚和贬低了大家对宋朝,尤其是北宋的评价和想象
    尤其只会想到衰弱的军事败笔
    实际确是如此丰富多彩,谢谢你,贾老师👍👍👍👍👍👍

  3. 我觉得这些政策也是给予有功名家庭亲属的。草民流民会有?当时的生产力根本不足以承担如此的福利政策。

  4. 为故去的人超度,这真的很人性了!
    这样的美好理想的国度只应天上有,很难在人间长存。在这样环境中生活的人确实很难接受其它的社会形态。
    野蛮与文明的区别: 一个是征服 一个是慈悲

  5. 原來趙構還是現在hotels ballrooms concept 的發起人😆 期望老師可以做一集屬國公主的故事,最主要是很少有人了解。謝謝

  6. 我一直感到奇怪,大宋的经济实力怎么会因为皇帝玩几块石头玩没了,看来是被全民福利吃垮的

  7. 中国很难有这种体制,因为西方的福利制度,都被称为“搞社会主义独裁养废人”。现在崇尚的是崇拜富人,却盯着穷人是否多吃了一口肉。

  8. 真希望宗末十萬君民跳崖的事沒有發生!他她們和他她們的子孫如果當時留下來想辦法長期抵抗入侵者會更好,而且現在還會活在我們身邊並和我們共同生活共同為國家努力該有多好!可惜我們永遠的失去他她們了!

  9. 非常喜欢frank 今天的结束语,三观完全一致啊🤝北宋是我最想穿越的王朝,艺术上的成就无与伦比,如果穿越一定收藏几个汝窑. 然后民国也可以穿越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